墙头众多,偶尔产粮。一只咸鱼,还有懒癌。文笔一般,技术凑合。无良坑王,填坑随缘!

【了不起的盖茨比】The God's Boy(3)

第三章  园丁先生

 

 

盖茨比的请柬和小狗已经送出去了,而关于宴会的布置也早在周一,管家就已经驾轻就熟地开始准备了,剩下的他只需要等待,等待命运的重启,但盖茨比期望着不会重复他短暂的命运。

盖茨比在庄园里四处闲逛,看着周围被丝带和玻璃制品点缀的草地,盖茨比有种自己是正在筑巢的鸟儿的错觉。阳光照射在装饰物上折射出刺眼的光芒,让天气似乎炎热了不少,盖茨比还没走多久浑身就已汗水淋漓,他不得不脱下自己的外套,将袖子卷到手肘,顺便还解开了衬衫上的几颗扣子。

盖茨比站在刚刚修整过的草地上,弯腰捡起园艺师丢在地上的修剪工具,慢悠悠地将工具放到了草地一角的工具房里,有些气喘的他不得不承认自己缺少锻炼的身体已经没有了以前的体能。

盖茨比刚打算回屋子吹风扇凉快一下,就忽然听到身后有声响,他转过身后却发现尼克就站在他身后不远处。意料外地看见尼克,让盖茨比一下没做出反应,只呆呆地站在那里,尼克看着盖茨比也有点尴尬,大概是没有料到这个偏僻的地方还有人在。

最后还是尼克首先打破了沉默,他走向前来对着盖茨比说道:“先生,十分抱歉,无意打扰,你是替盖茨比先生打理花园的园丁吗?”盖茨比刚回过神又被尼克的问题噎到,他想起这时候尼克还没见过他,再加上他此刻十分不“上层”的穿着,尼克很可能是将他认错成庄园的园丁了。

盖茨比不想自己在这种十分狼狈的情况下和尼克相逢,所以便决定假装成园丁,他回答道:“是的先生,请问您有什么事吗?还有请问您是怎么进来的?”尼克十分尴尬地笑了笑,他指了指身后不远处的一条小路解释道:“我是刚刚搬来住在隔壁的,无意之中发现了这条小路,没想到竟然能通到盖茨比先生的庄园里,原谅我的无礼。”

盖茨比是知道这条小路的,曾经他就多次通过这条小路去找过尼克,甚至还曾在这条小路上的某棵树下吻过黛西的唇,但他没想过尼克也曾通过这条小路偷偷接近过他的庄园,可能是尼克觉得这实在是有些没有礼貌便从未对他提起过。

盖茨比看着尼克,顿时玩心大起,决定戏弄一下他,便佯装慌张地对他说:“那你赶快离开,盖茨比先生可是个很严厉的老男人,如果他知道你未经他的允许就到他的庄园来,那你可要倒大霉了!我发誓,他绝对会打断你一条腿的!”尼克听了,显然有些慌张了:“不会吧,我听说盖茨比先生是个很慷慨的人。”盖茨比忍住了笑意继续骗尼克:“哦不,那不过是别人为了讨好他而编造出来的谎言罢了,事实上,他的善良绝对不会比他头顶上剩下的几根头发多,他的胸怀也不会比他鼻尖上的黑痣大。我发誓,我昨天还看见有个佣人因为盘子没洗干净被他赶出去呢!”

盖茨比说的话出乎尼克的预料,他更加无措了起来:“可是,昨天盖茨比先生还让他的管家给我送来了请柬和走失的宠物狗,他……”“那一定是他看你的宠物太小不够吃,或者不想和你这个邻居搞僵关系,所以才大发的善心吧。”尼克还没说完,盖茨比就抢着回答了,显然他已经对这个只会说盖茨比坏话的园丁角色越来越熟悉了。

看到尼克被打击到了的表情,盖茨比才意识到这样抹黑自己也许并不是个好主意,所以懊恼之余便想岔开话题:“嘿,你别担心,我不会告诉他你偷偷进来过的,盖茨比先生从没来过这儿。”尼克冲这位和善的园丁笑了笑表示谢意,他正准备回自己的木屋去,却被拦了下来。

“先生,我们之前在哪里见过吗?”盖茨比将这话刚刚说出口就后悔了,这真算得上是最老套的搭讪方式,但天知道,他只想让尼克再多待一会儿。“恐怕没有,因为我不记得曾经见过你这样出众的人。”尼克停下脚步仔细打量了半天眼前的人,最终还是满脸疑惑地摇了摇头。

当尼克盯着盖茨比看的时候,盖茨比有些莫名地紧张,他皱着眉歪了一下头,装作回忆的样子说道:“不,我之前一定见过你,让我想想……啊!你是不是也曾经在第一师步兵连待过?我曾经在步兵十六连待过。”尼克听完便笑了起来:“是的,我曾在步兵二十八连待过,虽然你这样说,不过很抱歉,我还是不记得我曾见过你。”

盖茨比靠近尼克,站在离尼克不远的地方,笑着说道:“是我偶然间看见路过的你,你不记得也是应该的,当时你可能根本没注意到我。”盖茨比有意模糊回答,毕竟连他自己都不知道当时是否真的看见过尼克了。“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呢,介意告诉我吗?”盖茨比说着伸出了右手,他必须庆幸自己今天没戴那枚戒指,“当然不介意,尼克·卡拉韦,你可以叫我尼克,你呢?”尼克回答着将自己的右手伸了过去。

“詹姆斯·霍克*,你可以叫我詹姆斯。”盖茨比犹豫了好一会儿,直到尼克收回了手,这才说出了一个假名字,虽然这个名字并非完全是他的真名,但他至少坦白了一部分。尼克没有说什么,他只是笑着开了个玩笑:“你看起来不像是个退伍的战士,倒像个成功的商人,还是从小就在上流社会耳濡目染的那种。”盖茨比想了一会儿才明白,尼克这是在说他像个富家子弟,还是从小就会享受的那种,他回击道:“你看起来也不像个退伍的士兵,倒像个还在求学的孩子,就像是那种从小就背负父母希望的书呆子。”

尼克听完立刻就明白,眼前这个人在说他身材瘦小得像个孩子,还讽刺他是书呆子的那种,他本想板起脸表示自己很不高兴,结果对方也板起脸来。两个人互相板着脸对视,但是没坚持多久,两个人就统统绷不住了,笑容又溢了出来,两个人大笑着拍了拍对方的肩膀。

“今天很高兴见到你,詹姆斯,你是个很有趣的人,但是你真的有时间和一个还在读书的孩子花费半天的工夫聊天吗?”尼克手插在自己的裤子口袋里,又开起玩笑来。“当然,作为一个成功的商人,我认为你完全可以成为我的下一个客户,不是吗?”盖茨比指了指尼克屋前杂乱的草坪,用另一个玩笑回应着。

尼克笑着挥了挥手,说道:“如果你真的这么打算,那你可要白忙活了,毕竟一个孩子只能从父母那儿得到零用钱,而你也看见了,这儿只有我一个人住。”“哦,那身为商人的我看来是不能继续和你聊天了,”盖茨比将外套换了只手拿着,“但是朋友可以,不是吗?尼克?”

盖茨比觉得自己也许有点冒失,但话已经说出口,再收回也来不及了,他只能装作镇定地微笑着,等待尼克的回答,而尼克显然没有让他失望:“当然,孩子总是需要朋友的。”

尼克没待多久就回去了,他是来学习证券的,他还有一书柜的专业书没看完,自然不能在别人的草坪上待上一个下午,更何况今晚还有一场宴会等待着他。尼克临走前还让“詹姆斯”替他向盖茨比先生说声谢谢,为了小狗更为了邀请,盖茨比对尼克表示他会的。

盖茨比回到了屋子里就叫来了佣人,他想让佣人去叫醒为了晚上将要彻夜狂欢而休息的尤因·山岭,他此刻只想在《蓝色狂想曲》*的醉人音符里将此刻定格成永远。

可惜,沃丽策钢琴没有奏响,因为管家来向他确认宴会最后的准备,但这并不影响盖茨比的好心情,事实上在沃尔夫山姆的电话打来前,盖茨比的心情一直很好。

沃尔夫山姆在电话里明确地表示自己对盖茨比想要退出这种懦夫行径的蔑视,他重复地提醒着盖茨比他如今的身价就是建立在这黑色交易之上的,盖茨比不想在电话里与他争辩什么,他想到今晚这场对他意义非凡的宴会,他向沃尔夫山姆提出明天老地方见面的要求,对方犹豫了一会儿便也同意了。

盖茨比挂上电话,好心情已经荡然无存,他在卧室的阳台上坐了一会儿,便下楼去找了老管家,询问道:“今晚,贝克小姐确定会到场吗?”老管家恭敬地说道:“是的先生。”

乔丹·贝克是黛西的好朋友,也是未来尼克的女朋友,对于她的前者身份,盖茨比是很欢迎她的到来的,毕竟她是一条让他接近黛西的捷径,但是对于后者的身份,盖茨比却并不希望她出席,好像只要她不出席,她和尼克之间就再无可能了一样。

盖茨比接近黛西就像是本能一样,同时他也不希望离尼克越来越远,但他知道,如果按照上辈子的命运轨迹,只有将尼克远远地推离自己,才能让尼克继续不受打扰地过完他的一生,他就是这样地矛盾着。

有这样的想法明显是莫名其妙的,盖茨比有些烦躁了起来,他扯开自己的领口,想要借此得到喘息,但收效了了。他脱了衣服,漫步着走向浴室去冲个澡,想为晚宴做些准备。

等盖茨比洗完澡,换好衣服,庄园里已经有客人陆续到来了,尤因也准备好了坐在大厅里,等待着俊男靓女在他的音乐里狂欢。盖茨比从窗子里看见,外面装饰的那些灯饰已经陆陆续续亮了起来,将他的庄园点缀得犹如坠满了星辰,狂欢之夜已然拉开序幕。

 

 

评论(11)
热度(133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