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头众多,偶尔产粮。一只咸鱼,还有懒癌。文笔一般,技术凑合。无良坑王,填坑随缘!

【了不起的盖茨比】The God's Boy(05)

第五章  随浪铭记

 

 

第二天,尼克从床上起来时有些头晕目眩,在床上坐了一会儿,他才睡眼惺忪地披着睡衣去浴室,他与盖茨比约的时间是下午,确切地说是中午见面后一起用餐,然后两个人再去试飞水上飞机,所以他还有些时间收拾自己。

尼克之前还在军队的时候,曾经看见过部队使用军式飞机,他几乎要被那些铁家伙给迷住了,甚至有一段时间做梦都想能飞一飞,可惜一直没有机会,虽然水上飞机和军式飞机差了不少,但也算勉强能够圆满一下这个梦想。

稀里糊涂地洗漱完,尼克眯着眼踩着拖鞋又一下扑倒在客厅沙发上了,昨夜喝的酒有点多,他现在还有些晕晕沉沉的,虽然不知道确切的时间,但透过窗子的阳光都提醒他,时间已经不早了,可他仍然不想动。

直到尼克木屋的门被敲响,有节奏的敲击声将尼克最后的一点睡意赶走,他艰难地站起身摸索着去开门,本以为是盖茨比的管家来提醒他赴约什么的,但没想到是盖茨比本人站在门口,回过神的尼克立刻将自己几乎挂在腰上的睡衣裹好,然后邀请对方进屋来。

盖茨比在门口放下自己帽子和手杖,走到客厅是看见尼克边走向卧室边对他说话:“抱歉,我起得有点晚,你在客厅稍微等一下,我先去换件衣服。”说完便关上了卧室门,盖茨比坐在客厅那张不大的沙发上,打量四周,熟悉的环境唤起盖茨比不少回忆,尤其是那个摆钟,也算是他和黛西两个人感情转折的一个重要见证。

尼克换衣服没用多久,盖茨比倒是在等待的时候发了一会儿呆,回忆了一下自己的曾经,再回过神来就看见尼克已经换好了衣服站在浴室镜子前了。尼克在镜子面前仔细地梳了一下自己的头发,盖茨比看着忽然笑了:“你需不需要再喷点香水?”尼克放下手中的梳子,笑着回击:“你大概是喷了不少吧?”

盖茨比没有再说什么,他和尼克走到门口,尼克随手将帽子和手杖递给他,盖茨比戴好帽子顺手替尼克将外套穿好,两个人一起说笑着向门外走去,屋外阳光正好。

盖茨比和尼克两个人并排走着,两个人谁也没说话,路途并不长,不一会儿两个人便到了,管家和女仆替二位放好外套,盖茨比和尼克就去了餐厅。餐桌上丰富的食物唤醒了尼克饥饿的胃,在管家的体贴服侍下,两个人都入了座,午餐味道不错,两个人之间的气氛也恰到好处地和谐,总而言之是一顿宾主尽欢的午餐。

两个人吃完饭,没有急着去海滩,而是在客厅听着音乐简单地聊着天,眼看太阳总算收敛了些光芒,两个人这才往海滩步行而去。

水上飞机就停在离海滩不远的海上,白色的机身让飞机看起来有些像飞翔的海鸥,好像这大家伙本来就该在天上待着似的。

尼克心情愉悦地和盖茨比坐上了飞机,在嘈杂的引擎声中飞机开动了,水花在机身周围四溅,盖茨比发誓自己绝对听见了尼克的尖叫,虽然对方并不承认。

因为只是试飞,所以飞机飞得并不高,尼克双眼紧紧地盯着飞机下面,嘴角的笑意总也掩盖不住,盖茨比也不由自主地跟着尼克傻笑,就算他早已经坐过很多次这个大家伙。

盖茨比坐在尼克身边,耳边是对方开怀的笑声,他恍惚间竟然觉得他们此刻仿佛回到了上辈子某个时刻,可总有些东西在提醒他现实并非如此。

飞机盘旋两圈后在水面降落,机身的震动让尼克险些跌倒,幸好发呆的盖茨比扶住了他,收到对方感谢的微笑,盖茨比放开了手。

从飞机上下来,尼克还是带着笑意,盖茨比提议在海边走走,尼克同意了,两个人像孩子一样脱了鞋子赤脚在海滩上散步,背后是长长的两排脚印。

海风中夹杂着海浪和海鸥的声音,身边是尼克,两个人散步时肩膀还能不时地偶尔碰触到,这一切都是这么美好,但盖茨比却要将一切破坏掉。

“尼克,你一个人在这里生活,家里放心吗?”盖茨比首先打破了沉默。

“还好,虽然有些不放心但他们尊重我的选择。再说了,我在这也算不上是一个人,我有个表妹,就住在对岸,你可能听说过她的丈夫。”尼克看见沙滩上的贝壳有些好奇,蹲下来仔细查看,回头回答盖茨比的问题。

“表妹?”盖茨比准备将尼克递来的两个贝壳收好,无意识地重复尼克的话。

“恩,她丈夫叫汤姆·布坎南,是有名的富豪,你听说过他吗?”

“大概听说过,你的表妹就是他的妻子?”

“对,她叫黛西,小时候就是个很可爱的女孩儿,不过自从她嫁人之后我也有很久没见过她了,前两天才再次相逢,她长得还和以前一样地漂亮。”尼克站起身,面向着大海张开双手,海风从指缝间溜走。

“看你就知道,她一定是个很有魅力的女人,可惜……嫁人了。”盖茨比略微停顿了一会儿,看着尼克站在不远处,逆着阳光的身影有些单薄。

“嘿!我可不是不会生气的人!小心我记仇!”尼克转过身来看着盖茨比,脸上的笑意渐渐地没了,“嫁了人,也不意味着就一定能幸福……”

“什么?”尼克后面半句话说得实在太轻,盖茨比没能听得清楚,但他大概也能猜到尼克说的内容,汤姆出轨的事情他知道,是黛西后来告诉他的。

不同于第一次听见这个消息时的愤怒,盖茨比此刻反而觉得很平静,婚外情在上层社会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算得上是众所周知的秘密。

关于汤姆和他情人的事,盖茨比事实上知道的也不多,有些事情还是他听尼克在他死后说的,他也不过是靠猜测拼凑出一个故事,就算不是全部事实,但也差不多了。

盖茨比对汤姆算不上恨,更多的是对他的嫉妒,他明白黛西嫁给汤姆这件事,错不在黛西甚至也不在汤姆身上,如果当时的他选择回来,他和黛西之间也许并不会走到今天的地步。

“你上次和贝克小姐说了什么?”

“没什么,她对我的故事很感兴趣,我和她不过是闲聊了两句。”盖茨比看见海浪翻滚着扑向尼克的双脚,尼克玩笑地用脚挑起一点海水泼向盖茨比。

盖茨比笑着躲开,顺手也舀起海水往尼克身上泼,两个人突然像变成孩子一样就在海滩上玩儿起来了,所幸此时沙滩上人并不多,两个人玩得更加开怀了,丝毫忘了两个人刚才正在谈论的话题。

最后,盖茨比和尼克两个人浑身湿透地坐在沙滩上,天色渐暗,气温也有些下降了,管家就站在远处等候着两个人。

“贝克小姐约了我明天去喝茶。”尼克整理自己已经湿透了的衣服,随口说道。

“你喜欢她?”盖茨比转头看着尼克,神色不明。

“什么?不,不,我和她只是普通朋友。”尼克听见盖茨比的话,急忙抬头反驳。

“只是个玩笑,别紧张。”

“……这个玩笑一点也不好笑,詹姆斯。”尼克的神色突然严肃起来,对盖茨比的称呼也变成了詹姆斯,盖茨比有些不知作何反应。

詹姆斯作为一个有着某种特殊意义的名字,自从盖茨比向尼克公布了身份,这个名字尼克就再也没喊过,他此刻喊出这个名字,盖茨比有些弄不懂对方的心思,沉默又再度出现在两个人中间。

“有些话我不希望是别人告诉我的,盖茨比,我当你是朋友。“

“我也当你是朋友,一直都是,尼克,你应该知道的……”

“也许……我们回去吧,我有些冷了。“

“嗯。”盖茨比站起身拍了拍衣服上的沙粒,然后伸手将尼克拉了起来,也许是力气用得大了些,尼克脚下有些踉跄,两个人之间的距离被猛地拉近,海风从仅存的缝隙中穿过。

盖茨比松开了手,两个人对视了一会儿,默契地肩并肩转身往管家那边走去。盖茨比现在脚下踩着质感粗糙的沙砾,耳边海鸥的叫声清脆,身边有某个身影陪伴自己,心中虽有些许惆怅,但心情大体上还是十分愉悦的。

这条路并不长,两个人很快就走到了头,海风吹着湿透的衣服的感觉并不好,两个人都需要回去趁早洗个澡,不然很容易感冒。

盖茨比站在管家身边,接过管家的毛毯,顺手递给尼克一件,尼克披着毯子向盖茨比告别,盖茨比披着毯子看着尼克的背影。

“要不要去我家洗个澡?你这样很容易着凉。”盖茨比不由自主地开口,想要挽留尼克,但他说出口就有些后悔,这未免有些过分了。

“好啊,不过我可没衣服换。”尼克听了转过身,微笑地看着盖茨比,盖茨比也笑着看着他,知道对方在开玩笑,他也笑着回应:“如果不介意你大可以穿我的衣服,当然,你也可以裸着。”

盖茨比这个玩笑尼克没当回事,他显然同意了盖茨比的提议,因为他已经朝着盖茨比走过来了。盖茨比能清楚地看见海风卷动着尼克的碎发,还有他每一步所带起的沙砾,背后的阳光带着熏黄的暖意,这一幕被盖茨比深深地记在了心里,有些莫名的温柔不由自主地溢了出来。

 

评论(10)
热度(112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