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头众多,偶尔产粮。一只咸鱼,还有懒癌。文笔一般,技术凑合。无良坑王,填坑随缘!

【了不起的盖茨比】【盖尼】The God's Boy(12)

第十二章  再次相邀

 

 

 

盖茨比换衣服的速度算不上慢,等他出来的时候,尼克已经为黛西拍了好几张照片了,黛西见盖茨比出来了,这才放过尼克让尼克放下相机去换泳衣。

盖茨比朝着黛西走过去,黛西想挽上盖茨比的胳膊,却被盖茨比不着痕迹地躲了过去,这一个举动让黛西彻底意识到,盖茨比的决心比她所想的要坚定得多,她很快将自己的失态掩饰了过去,走到了盖茨比的身边,和他一起看着美丽的大海。

“很抱歉,我之前在你面前表现得实在是太过失态,真希望你不会介意,杰伊。”黛西微微低着头,表情看不太清楚,但是她的言语充满着歉意与脆弱,没有人能够不接受从她嘴里说出来的道歉。

“没关系的黛西,我也很抱歉,事实上我没想过自己会打扰你的生活,我只想默默地爱护着你,希望你能过得很好。”如果盖茨比没有经历过上一世的一切,那他现在说的这些话无疑是假话,他曾经的渴望是重新得到黛西的爱,将黛西身边的那个位置夺回来,可对于现在的他来说,现在说的话也是实话。

盖茨比无法容忍黛西的犹豫与虚伪,却也无法背叛自己的过去,所以他能做的只有彻底放下,这是他能做的且是最好的选择。

盖茨比借着眺望大海的动作恍惚了一会儿,右手上的戒指被他无意识地摩擦着,很快他找回了自己的思绪,他转头对黛西说道:“事实上我正在准备一场晚会,我希望你和你的丈夫能够出席,这也许是你们关系缓解的一个机会。”

黛西很开心地答应了,至少她看起来很开心,甚至和盖茨比讨论起她应该穿什么鞋子才能搭配她刚买的那身晚礼服,盖茨比也没让她失望地给出了一些不错的建议。

黛西和盖茨比的交谈在尼克出现后就停下了,就像是默契的表演结束了。尼克将相机递给管家,然后站到盖茨比和黛西身边去,他随意地做了些热身动作,然后向那两个人提议道:“我们来场比赛吧?看谁能第一个游到那个地方。”

尼克指的是不远处海上漂浮着的一块平台,那是管家之前布置下的,上面还有着一个不算太高的跳台,这在大海上算得上是一个醒目的标识。

“赢家总该有些奖励的,尼克。”黛西首先出声,她舒展着自己的肢体,说话的声音伴着海浪更加动听悦耳了。

“我赞成,没有奖励的比赛可没有吸引力。”盖茨比也转过身来看着尼克,脸上的笑容格外地好看。

“瞧你们说的,就算有奖品,也不该是我出,就算我出奖品,只怕我提供的奖品你们还不喜欢。”尼克装作有些不高兴的样子,但很快就绷不住自己先笑了出来,三个人之间的气氛很是和谐。

三个人自然没有人真的在计较奖品,只不过是随意说来的玩笑话,所以很快他们就走向了大海,开始享受徜徉在大海里的美妙感觉。

盖茨比将自己整个人浸在海水里,他任着海浪的律动上下浮沉着,他只是安静地闭着眼睛感受海浪在耳边翻滚的声音,仿佛一切都已经消失,有种莫名的孤寂感将他紧紧包裹住,这一刻他仿佛是回到了中枪后在冰冷的水中静静地感受血液与生命流逝的那天。

盖茨比自从重新活过来之后,很少会主动想起那天的事情,毕竟死亡的感觉是真实的,谁也不愿意将死亡的感觉重温一次又一次,更何况对于盖茨比来说,死亡之后的那几天对他来说也是一场噩梦,不断地提醒着他给尼克带来的影响,尼克沧桑而悲伤的背影成为盖茨比心里一直抹不去的一片黑暗。

尼克曾经在他的葬礼上独自呢喃,说什么“如果那时自己同意留下……”之类的傻话,盖茨比当时却觉得万幸尼克那天没有留下,不然结局会变成什么样,盖茨比是无法设想的,幸好只是他死了而已。

盖茨比有些憋不住气了,便开始向着海面游去,阳光开始充斥在他的身边。重新呼吸到新鲜的空气,盖茨比将自己脸上的海水抹去,还没来得及完全睁开眼,就被人抓住了胳膊。

“你还好么,杰伊?”是尼克,盖茨比当然不会认错,他睁开眼看见的身影的确是一脸担忧的尼克,远处的平台上黛西站在那里,因为有些逆着光,所以看不大清楚黛西的表情。

“我没事,我的意思是,我很好,抱歉,让你担心了。”盖茨比笑着向尼克表达了歉意,然后率先向着平台游去,他该相信悲剧将不会再次发生。

盖茨比拒绝了黛西伸过来的手,坐在了平台边缘上接过管家递过来的毛巾,然后又顺手递给尼克一条,两个人坐在边上擦拭自己身上的海水,很快黛西提议玩儿水上高尔夫,虽然事实上她并不擅长于此。

尼克拿着相机帮黛西与盖茨比拍照,好几次没注意脚下差点跌倒,惹得盖茨比和黛西差点笑出声,后来黛西因为打断了球杆而将注意力转向了相机,尼克就只能坐在一边和盖茨比一起晒着太阳看黛西四处乱拍,试图捕捉海鸥的样子。

“看起来,她很开心。”尼克转过头看向盖茨比,而盖茨比只是点了点头,尼克看了他一眼很快又转过头去看黛西,没一会儿就听见盖茨比的声音在耳边响起。

“三天后我将举办一场宴会,到时候我将会邀请黛西与她的丈夫,当然,我希望你也能参加。”盖茨比的声音很轻,如果尼克不是就在身边,他恐怕就会错过了。

尼克再次转过脸来,恰好与盖茨比的视线相遇,两个人沉默了一会,然后默契地分开视线,然后尼克对盖茨比说道:“你真的打算放弃黛西?”

“事实上除了放弃,我什么也做不了。”盖茨比沉默了一会儿才继续回答,“我想拥有的、去爱的,是一个完整的她,是一个全心全意可以回馈我以爱的她,可现在,她是做不到的。她的心早就被数不清的珍珠、钻石、金币填得满满当当,剩下的小小的缝隙也只有她的丈夫和女儿,没有我。”

盖茨比的声音越来越小,但他的笑容却从没消失,尼克听完了他的话,想反驳些什么,却什么也说不出口,不远处黛西逆着光的背影被海风拉扯得有些模糊不清。

“黛西,你三天后是否有空?”盖茨比站起身朝着黛西说道,他将手上的空酒杯递给了管家,“我想邀请你与你的丈夫来参加我的宴会,就在三天后,希望你和你的丈夫能抽空前来。”

黛西转过身看着盖茨比,一开始听见对方邀请自己,她表现得很开心,但很快喜悦就渐渐淡了下去,不过仍然带着笑容答应了盖茨比的邀请。

黛西表示自己想再下水游会儿泳,所以盖茨比接过了黛西手上的相机,他看着黛西身姿优美地入了水,盖茨比转过身却正好看到尼克仰头看向天空的样子。

午后的阳光洒在尼克黑色的头发上很是好看,尼克偏蓝色的眼眸在阳光下显得更加纯粹,就像是此刻被阳光笼罩的大海,这让盖茨比感到有种被吸引的错觉,不,或者并不是种错觉,盖茨比用手中的相机及时地记录下这一幕美景。

 

当三天后的夜晚如约而至,盖茨比的庄园早早地就热闹了起来,衣着奢华的客人也早就不请自来,在灯光与音乐中开始这一晚的疯狂。

盖茨比一反常态地站在了门口,他在等待黛西与她的丈夫,而尼克今天也早早就到了,但他此刻却被盖茨比打发去吃些东西了,盖茨比的确比较关注尼克的身体健康。

盖茨比并没有等很久,一辆黑色的轿车就这样出现在盖茨比面前,黛西身着奢华的礼服与精美的饰品,她的身边就是她的丈夫汤姆·布坎南,而贝克·乔丹坐在车子的后座,同样穿着一身精致美丽的礼服,精致的妆容让她看起来十分有魅力。

黛西挽着自己的丈夫走近盖茨比,盖茨比闻到一阵清甜的香味,黛西在盖茨比的脸颊上亲了一下,而一边的汤姆表情并不是十分好看,看起来有些焦虑。

盖茨比微笑着走在黛西与汤姆前面,以一种主人的姿态引领着他们,而尼克与他们很快就碰了面,众人表面上十分和谐地打了招呼,一起走进了喧闹的屋子。

黛西和贝克走在这群人的前面,接着就是汤姆与盖茨比,而尼克走在最后,比较起身边那些尽情歌舞的男女们,这几个人之间的气氛明显有些微妙。

最后这群人在管家的指引下坐到了早就安排好的位置,黛西倚靠在扶手上看向院子里纵情歌舞的人们,贝克坐在她的身边,而汤姆端着酒杯坐在另一边,而尼克和盖茨比则站在一边,盖茨比看着黛西,而尼克看着汤姆。

尼克知道汤姆焦躁的原因,那个女人在逼迫汤姆做出选择,而汤姆却无法放弃黛西,选择一个修车匠的老婆,更别提在汤姆眼中,上层社会中的“名誉”与金钱远胜过一切。

“这里真的太热闹了,我都迫不及待地想去跳舞了,汤姆?”黛西笑着回过头来说着,她最后意外地没有向盖茨比提出跳舞的请求,而是向她焦虑的丈夫提出了,这让汤姆吃了一惊,甚至都没及时做出任何反应。

尼克看了眼盖茨比,盖茨比却没表现出任何不妥,他淡定地喝了口酒,脸上笑容不减,仿佛真的只是在招待几位普通的客人一样,尼克这下是彻底相信盖茨比是放下了。

汤姆虽然不知道黛西为什么要自己陪她去跳舞,但他很快就反应过来同意了,他牵起黛西的手步入舞池,路过盖茨比面前时,汤姆竟有种不易察觉的自豪感,故意在盖茨比面前挺了挺胸膛。

贝克见黛西和汤姆去跳舞了,便也想让尼克和自己去跳舞,却没想到被尼克婉拒了,贝克顿时脸色有些不太好,转身就离开了,甚至在离开时还故意踩了尼克一脚。

“看样子,黛西和汤姆有和好的可能。”盖茨比故意在尼克面前这么说,他是知道黛西和汤姆之间的裂痕无法修复,但他们最终还会在一起,“你真的该陪贝克小姐去跳舞的。”

“也许吧。”尼克站在扶手旁看向院子里跳舞的黛西和汤姆,不知道他是在回答盖茨比的哪一个问题,过了一会儿,尼克突然转过头看向盖茨比,“你想跳舞吗?”

 

 

 

 

 

 

 

 

 

 

评论(23)
热度(99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