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头众多,偶尔产粮。一只咸鱼,还有懒癌。文笔一般,技术凑合。无良坑王,填坑随缘!

【天使夜】The Secret Marriage(01)

Chapter  01

 

古老的教堂充满着庄严而又甜蜜的气氛,偌大的教堂里空荡荡的只有三个人,神父站在耶稣像的下面,他慈爱的看着站在自己面前对视的那两个英俊的男人,像是之前千百次那样庄重的说出自己的誓词。

 

“Kurt  Wagner,”神父的语调像是在吟唱,似乎是在奉上最诚挚的祝福。

 

“我愿意。”站在右侧的那个叫Kurt的英俊的男人笑着说出承诺,蓝灰色的眼睛闪烁着被折射的阳光,弯弯翘起的嘴角无不是在展示他那激动的心情。

 

“Warren  Kenneth  Worthington  Ⅲ,你是否愿意这个男子成为你的丈夫与他缔结婚约?无论疾病还是健康,或任何其他理由,都爱他,照顾他,尊重他,接纳他,永远对他忠贞不渝直至生命尽头?”神父重复了一遍,他转头看向另一边那个稍微高些的男人。

 

“我愿意。”不同于Kurt有些激动的回答,Warren的话更深情些,他牵过Kurt的手,并在他的手背上温柔的烙下一吻。

 

Warren拉着Kurt的手,两个人为对方戴上款式相同的对戒,然后深情对视,在彩色玻璃投下的彩色光芒里,共同宣誓:“我以上帝的名义,郑重发誓:接受你成为我的爱人,从今日起,不论祸福,贵贱,疾病还是健康,都爱你,珍视你,直至死亡。”

 

“现在,我宣布你们成为夫夫,你们可以亲吻彼此了。”神父合上手上的圣经,他笑着看着眼前的Warren和Kurt,他这样向他们宣布。

 

Kurt和Warren相视一笑,他们渐渐靠近彼此,在神父面前吻上彼此,将两个人的承诺通过双唇烙在对方的人生上,此刻的他们如此幸福与甜蜜。

 

 

 

 

Chapter  02

 

Warren与Kurt初见是在一场仿佛命运安排的大雨之中,算不上太美好的初见,甚至可以说是有些狼狈的两个人,却觉得那是世上最美好的邂逅。

 

他们两个的视线对视的那一刻,仿佛灵魂都在叫嚣着爱情的美妙,那一刻他们好像听到自己的心跳声与落雨声交织成的悦耳乐章,除了眼前的对方,再无其他。

 

Kurt和Warren像是已经相爱了很久的恋人,在短暂的假期里感情升温,渐渐的了解到彼此的人生,并很快确认结婚的想法。就在他们假期的最后一天,Warren向Kurt求了婚。

 

一大束红艳的玫瑰和一个深情的亲吻,就足以让他们相信,世上的幸福也不过如此。可婚姻永远没有他们想象的那样简单,一切都是挑战。

 

Kurt站在餐馆门口,有些不耐烦的看了好几次手表,他时不时的四处张望,似乎是在寻找着什么,或者说他在等待着谁。也许是等待的时间有些久了Kurt有些累了,他还会两条腿轮流支撑一会儿身子,却没有丝毫提前进去的意思。

 

过了好一会儿,Warren才姗姗来迟,他快跑到Kurt面前,伸手抱住Kurt并在他的额头上亲上一口,并很抱歉的解释自己迟到的原因。

 

Kurt没有任何责怪的意思,他淡淡的笑着,毕竟他早就习惯了Warren逢约会必定迟到,更何况他们之间已经结婚五年,没有必要为迟到而争吵什么。

 

Kurt挽着Warren进入了餐馆,在他们预定的位置上入座,Warren依旧体贴的为Kurt拉开椅子,点上Kurt爱吃的菜,然后两个人陷入沉默。

 

Warren和Kurt结婚已经五年,像很多的夫妻一样,他们也逐渐从热恋的状态步入平淡期,没有争吵,更没有激情,剩下的只有习惯。

 

Warren也许是不太自在,他时不时的伸手摸一摸自己的手臂,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餐馆里别处的喧闹声兀自插入到他们中间,显得有些尴尬。

 

“你没买玫瑰吗?”Kurt看着Warren,他解开了两颗衬衫的扣子,“今天是我们的结婚纪念日。”

 

“抱歉,我来的太急,忘记了……我现在去买。”Warren起身打算离开,他记得餐馆附近就有一家花店,现在也许还来得及。

 

“算了,你也不是第一次忘记买了,等出过饭我们一起去吧。”Kurt制止了打算立刻去买的Warren,反正Warren也不是第一次忘记买玫瑰了,他早就习惯了。

 

Kurt和Warren短暂的交流之后又陷入沉默,Kurt从外套口袋里掏出了一个不大的里礼品盒,精致的包装看不出里面装的是什么。

 

“送你的礼物,看看喜欢吗?”Kurt将礼品盒递给Warren,静静地看着他,期待着对方给出什么评价。

 

“谢谢,你送的礼物一向都是我喜欢的。”Warren接过盒子却没有打开,脸上的笑容虽然看起来很幸福,但却有点勉强的意味。Warren从口袋里也掏出了一个盒子,看起来没有Kurt给他的那个精致,像是在路边商店随便买的,Kurt也丝毫不介意的接了过来。

 

“谢谢,我很喜欢。”Kurt打开了盒子,里面静静躺着一枚玫瑰造型的领带夹,虽然Kurt很少有打领带的机会,但他依然对着Warren露出一个还算灿烂的笑容。

 

幸好餐馆的服务员上菜速度没有想象中的慢,Kurt和Warren两个人避免再一次陷入莫名的尴尬气氛,他们对视着微笑开始用餐,偶尔有些交谈,看起来还算得上是其乐融融的幸福家庭的画面。

 

但是,在这种有些虚假的表面假象之下,Kurt和Warren两个人都心里明白,五年的婚后时光让他们的关系变得有些复杂。

 

他们开始意识到对方的缺点,这并不是意味着他们并不相爱,只不过因为各自心中所埋藏的不能说清楚的秘密,让两个人关系陷入一种尴尬的境地,两个人相爱却不能坦白。

 

“明天是周日,我还是要去教堂祷告,你回来吃饭吗?”Kurt吃了最后一块儿牛排,他抬头看向Warren,这样问道。

 

“明天我大概会早点回去,晚饭我来做就好。”Warren已经习惯每周日Kurt去教堂的安排了,他很尊重Kurt的信仰,虽然他对那种虚无的神论信仰一向嗤之以鼻,但他绝不会在Kurt面前表现出任何不满的意思。

 

“嗯,谢谢。”Kurt礼貌的道谢,他吃完了自己的那份牛排,他擦了擦嘴然后坐在一边看着Warren用餐,看着对方有些生疏的用餐方式,Kurt说道:“下次试试中国菜?”

 

“好,不过我不太会用筷子。”Warren没有多想随口回应,每年的纪念日都是Kurt在安排,他只要准备一份礼物就好,这对他而言是最好的安排。

 

“你有一年的时间去练习。”Kurt喝了口红酒,他敷衍的回答,连他自己都不知道他们之间的婚姻还能维持多久,未来对他们而言,终究还是个未知数。

 

两个人用完餐并没有花费多长时间,为对方穿好外套,两个人互相挽着彼此走回了家,就像是之前的几次纪念日一样,淡淡的没有惊喜。

 

如同往常一样,Kurt和Warren各自梳洗好,换好睡衣后就爬上了床,彼此间互相道过晚安,关灯后就安静的入睡,没有任何不同。

 

Kurt在教堂里安静的祷告,阳光透过彩绘玻璃洒进来,给耶稣像蒙上了一层金色的圣光,也同时给教堂带来一份安静与祥和。

 

Kurt祷告完毕,起身走向神父,笑着与神父打了个招呼,神父微笑着点头示意,两个人显然是熟识了,神父很快就离开了。

 

Kurt走近耶稣像,他做了个祷告的手势,然后就从耶稣像的脚底簿抽出了一张纸条,他没有直接拆开来看,而是将纸条塞进了口袋,然后转身就离开了教堂。

 

Kurt走出教堂,才从口袋里掏出那张纸条,纸条上只有几行不成句的单词,Kurt看完之后记住了信息,就将纸给烧了,看着纸彻底化为灰烬,Kurt这才从口袋里拿出手机拨通了一个号码。

 

“Hank,新的任务需要你的帮忙,没错,我就是惦记上了你前几天刚开发的那条尾巴,听说很值得期待?”Kurt口气听起来和电话那边的人很是熟稔,他一边打电话一边离开教堂。

 

“任务里提到的U盘里到底有什么?很重要?”Kurt走过小路,却发现一辆卡车堵住了出口,Kurt来回走了几步确定自己走不过去,但他没有选择绕道,而是退后了两步,然后以一个常人不可能做到的姿势越过了缝隙。

 

Kurt掸了掸衣服上的灰尘,和电话那边的人约定了时间,Kurt就挂了电话,朝着回家的方向离开了。

 

Warren在家里有些笨拙的处理食材,手机的短信提示音差点让他划伤手指,放下刀具擦干净手,Warren点开短信提示,看到了短信内容。

 

看完短信后Warren回复了一个简单的Ok,然后果断的删除了短信,像是什么也没发生似的继续做菜。

 

笨手笨脚的做完几道菜,Warren插着腰盯着几盘菜好半天,最终又拿起一块儿胡萝卜开始雕刻。Warren灵巧的双手拿着小刀,尖刀将胡萝卜慢慢雕琢成型,虽然不是很华丽的造型,却也算得上是精致可爱。

 

Warren将胡萝卜装饰点缀在餐盘边,正欣赏的时候却不小心打翻了一旁的水果盘,本以为会散落一地的水果却半路被Warren又给接住了,敏捷的身手不像是一般人所拥有的。

 

婚姻的中,夫妻双方难免会犯错,但是有些事情确实禁忌,比如谎言,又比如欺骗,这让爱情这种虚幻的东西,更加变得难以捉摸。

 

 

 

 

 

 

——————————————————————————————————

之前参本的文,大概解禁了,正好放出当新年贺文,全文存稿已完结,所以每日更新(正好新年完结),文中有肉,不是很香,文笔也一般,请不要介意

01和02字数有些少,所以放一起更新,文的话主cp天使夜、隐EC、Hank/Revan,全文HE,所以请放心食用~

评论(2)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