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头众多,偶尔产粮。一只咸鱼,还有懒癌。文笔一般,技术凑合。无良坑王,填坑随缘!

【德哈/DH】被救世主藏在枕头下的日子(01)

Summary战后的德拉科因为不自量力被袭击而回到了过去,并附身到了他小时候弄丢的一个会讲故事的镜子,长大了的德拉科在镜子里看着小时候的自己每天怼救世主,总觉得有种羞耻感,直到某一天救世主偷走了他藏身的镜子……

 

 

 

 

    Chapter  01

 

霍格沃茨一战之后,伏地魔彻底消失了,食死徒们也开始了各自的低调生涯,而德拉科算是那群食死徒中比较幸运的一个了,毕竟他还有那样庞大的财产可以成为他的筹码,并可以以此与魔法部那些混蛋谈判。

在德拉科花了一大笔财产之后,他和纳西莎总算是侥幸的逃脱了长达一页纸的罪名,他们甚至还找到了机会去阿兹卡班和卢修斯见了一面,虽然见面的环境实在有些糟糕,但卢修斯尚且算不错的状态让他们心情好了不少。

阿兹卡班的环境黑暗、阴冷,任何人都不会想要在里面呆上一会儿,更别提是卢修斯那样曾经高高在上的人,但他必须在那里呆上一段不算短的时间,这是他无法逃脱的惩罚之一,德拉科与纳西莎当然也不会放弃任何可以让卢修斯提前出来的机会。

一切都是烂摊子,霍格沃茨也好还是整个巫师界,都是一片混乱,秩序需要一段时间才能被重新建立,不过好在巫师界的人们还有救世主,而德拉科面对一团乱的家族时只有他自己,连娜塔莎都给予不了他任何帮助,只有一个不算温暖的拥抱。

首先摆在德拉科面前的问题就是钱,是的,德拉科需要钱,卢修斯需要更多的钱才会有更大的可能从阿兹卡班出来,一些处境尴尬的斯莱特林学生也需要他的帮助,甚至连魔法部都不停的找借口从他身上压榨金币,这些都让德拉科很是头疼。马尔福家的确有很多钱,但需要用钱的地方实在太多,德拉科不得不提前去考虑从什么地方去赚些金币,好在马尔福家在麻瓜世界还有些能赚钱的交易,暂时给了德拉科一个缓冲期。

从一个什么也不懂的小混蛋逐渐成长为一个掌控一切的大混蛋,德拉科并没有用很长时间,并不是德拉科有着某种天赋,只是他所面临的困境不允许他一步步慢慢学习。德拉科强迫着自己每天去面对一桌子的文件,仔细斟酌每一页中的每一个单词,因为他不会知道在哪里将会出现陷阱,出现一个将他所有希望都吞掉的陷阱。一开始德拉科无可避免的犯了些错误,但也正是那些错误所带来的后果促使德拉科疯狂的成长起来,最后出乎所有人意料,德拉科做的比他父亲还要出色,他不仅学会了如何与魔法部周旋以保证自己的更多利益,也学会了在一份份的文件中找到可以赚钱的商机。

德拉科实在太忙了,他没有时间去思考战争带给他的影响,没有时间去反思自己的曾经,甚至连看完一份报纸的时间都没有,所以毫无疑问,他错过了很多。

德拉科望着自己面前的礼服脸色有些不好看,本来只是一场普通的宴会,无聊而又不可缺席,为此德拉科做好了一切准备,甚至连嘴角那虚伪的笑容都早早的被挂了起来,但当他看完来宾名单之后,那笑容就再也维持不住了。

救世主的名字是那样的显眼,就那样被排在名单的第一行,德拉科连忽视它都做不到,毕竟他第一眼就被这个名字吸引了所有注意力,他甚至发呆了好一会儿才被纳西莎惊醒,他皱着眉对自己的母亲不满地说道:“没有人告诉我Potter也会去那个宴会!”

“那是个慈善晚会,Harry Potter会去也是很正常的,毕竟他现在可是救世主,谁都想找机会和他搭上关系。”纳西莎猜不到德拉科内心的想法,只是单纯地认为德拉科不喜欢救世主,她为了让德拉科恢复伸出手搭在德拉科的肩膀上,似是在安慰他,也像是在鼓励他。

“我就不想……”德拉科小声的反驳着,纳西莎叹了口气,然后用很严肃的语气对德拉科说道:“不想也别表现出来,和救世主打好关系对我们有很多好处,放下那些幼稚的针对,德拉科,你必须这么做……”

德拉科看着纳西莎将礼服递到他的面前,他的确没有办法否认娜塔莎的话,事实上他比纳西莎想的要更加理解这些话。金钱的作用的确大,但有的时候起得作用也很有限,在卢修斯这件事上,如果没有救世主的帮助,德拉科也不确定自己是否真的可以救出自己的父亲。只是为了父亲,为了马尔福家族,德拉科这样说服自己,他最后还是穿上了礼服,纳西莎帮他系上了领结。

纳西莎站在德拉科的身后,他们一起望向面前的镜子,纳西莎看着镜子里自己憔悴的儿子,他脸色苍白的似乎有些病态了,再加上早就消瘦下去的身体,德拉科此刻更像是一个急需休息的病人,而不是一个即将赴宴的客人。纳西莎担心德拉科的身体,可她知道德拉科不能休息,至少现在不能。

纳西莎将关心的话语收回内心,只能饱含担忧与歉意的在德拉科瘦削的脸颊上留下一吻,德拉科握住纳西莎的双手,似乎是想借此告诉自己的母亲自己没事,甚至还微微扯了扯嘴角露出一个不那么难看的微笑。

战争结束并没有多久,这个时候举办宴会的确有些不合适,但总会有人想出完美的借口,比如慈善。德拉科看着宴会厅里说笑的人群,只觉得可笑,但他不得不去融入其中,甚至他要做得更加可笑,为了他将会得到的一切利益。

救世主的出现引起了不小的轰动,几乎所有人都涌向他的身边,只为了与那个还带着点青涩的孩子说上一句你好,但很快所有人又自动的分开了,只因为那个孩子需要一条路。德拉科没有看见破特的身影,他也没打算凑上去,为了避免看见一些可能让他不舒服的画面,德拉科选择走到一边隐匿起自己。

德拉科不是唯一避开的人,还有一个看起来有些阴郁的男人也站在角落里,眼神有些可怕的盯着人群的方向,德拉科总觉得那个人有些眼熟,他却不记得在什么地方见过对方。本来认不出一个人不是什么重要的事,但也许是因为心不安的感觉,所以德拉科格外地重视起那个奇怪的男人。

哈利好不容易从人群中脱身,嘴角勉强扯出的微笑都已经开始僵硬了,他心中想逃走的念头前所未有的强烈,但一想到赫敏的警告,哈利最终还是决定不去惹怒繁忙的女巫,只是一场宴会罢了,只有几个小时,哈利如此安慰自己。

战争之后的哈利彻底变成了人们的精神寄托,他从一个逃学的少年变成了一个英雄,但这个英雄却低调的可怕,除了必要的场合,哈利几乎不会出现在大众面前,这是哈利自己的选择,沉默且消极的消磨着他的余生,在他刚刚开始拥有人生的时候,就必须开始等待失去。

哈利一开始并没有注意到德拉科的存在,他并没有看过宾客名单,毕竟赫敏只是通知他出席罢了,这场慈善宴会需要他这样的英雄去吸引更多的人捐款,这正是他现在所剩不多的价值之一。哈利只是在下意识寻找合适的掩护地点时看到了德拉科,原先只是有些病态的少年,现在几乎像是个垂危的病人般憔悴瘦削了,哈利很好奇对方是怎么能坚持的站在这里的,但他并没有走上前去与德拉科寒暄的打算,一点也没有。

德拉科察觉到了哈利的目光,只是顺着感觉到的方向望去,他很容易就捕捉到了哈利的视线,黑色碎发下淡绿色的眼睛正看向别的地方,德拉科打量着救世主发现他也瘦了不少,看起来救世主的脸色要比德拉科好些,但还是比正常人要憔悴。

德拉科可没什么心思去了解救世主过得好不好,至少他可以确信救世主不会比他过的再糟糕了,德拉科甚至恶意的猜测伟大的救世主私下里的生活,但很快他就没了这心思,心中的不安感觉再次躁动起来,这让德拉科有些坐立难安。

站在角落里的那个奇怪的男人已经不在原来的位置上了,德拉科转过头去时才发现这个事实,他皱着眉仔细回忆之前看过的宾客名单,希望能够回忆起什么,但可惜什么也没有,过分的紧张让德拉科感觉到头疼。

德拉科揉着额角,咬着牙一口吞下了酒杯里剩下的酒,酒精只麻痹了一瞬间的疼痛,不过好在症状的确好转了一些,德拉科这才呼出一口气微微放松下来。

尽管德拉科心里无比的懊悔自己参加这场宴会的决定,但他也不得不扯起微笑,装作享受这场宴会,他的目光会时不时地落在救世主的身上,看着救世主与别人握着的手,他不自觉地就想起了有求必应屋里的意外,那双手曾救他于火海。

德拉科意识到自己已经想得太远了,他立刻将视线挪开,却无意中瞥见了躲在人群中的那个奇怪男子,原本阴郁的表情已经换成了与旁边人一样的谄媚,但德拉科却看出那表情的虚假,他越发感觉事情不对劲。

事实上德拉科很快就知道哪儿不对劲了,因为他看见了那个男人手臂上的丑陋纹身,德拉科刚刚消化完对方是个食死徒的真相就被那男人的下一步动作给吓到了,那男人竟然在人群中抽出了自己的魔杖指向了救世主,很明显他想杀了救世主。

德拉科快速的去权衡自己是否该出手,人群被突如其来的袭击吓到了,反而是救世主格外的冷静,德拉科看着正在对峙的两个人,最后还是决定适时的出手,这样他能得到他想要的,卢修斯离开阿兹卡班的可能和人们对马尔福家族的改观等等。

德拉科站在一旁等待着表现自己的时机,可惜我们的救世主表现得实在有些优秀了,这个认识让德拉克的心情变得更糟糕了一些,想到自己的小算盘可能会落空,德拉科不得不决定主动一些。

哈利并不畏惧于眼前这个男人,事实上他有信心战胜对方,但他身边的人实在有些多,这让他没办法彻底放开手脚去做些什么,但很快一个人加入了战局,哈利有些吃惊,因为跳出来的是德拉科,那个和他从上学开始就是对头的混蛋,更让他吃惊的是,德拉科竟然是在帮着他对付对面的那个男人。

德拉科跳出来的那一刻就后悔了,他太久没用过魔法了,更别提他现在用的这根魔杖只是个替代品,再加上自己糟糕的身体状况,德拉科意识到自己很可能会受伤,但很快他就认为也许受伤会更好,这样可以更加容易得到自己想要得到的,但他真的很怕疼。

就在德拉科考虑该怎样受伤而博得足够的同情时,战斗已经快要结束了,后来总算有人反应过来参与到战局去,袭击者很快被制服,德拉科的打算也落了空,但好在也不是什么好处都没得到,至少他帮了救世主,这足以让他得到些东西。

德拉科走向表情有些微妙的救世主,打算说两句官方的话来表明一下自己的立场,他还没走几步,一束黑色的光芒就直接击中了他,剧烈的疼痛几乎是一瞬间就夺走了德拉科的意识,他直直的倒在了救世主的面前,德拉科最后一个念头就是希望自己的鼻子不会被撞坏,要知道他对自己的鼻子一向很喜欢的。

 

 

 

 

 

 

——————————————————————————————

开个新坑,不定期更新,算是个突然抽了的脑洞,还有个脑洞如果有时间再码~

第一章字数有点多,后面每章字数会控制,此文清水,可能会有罗赫、GGAD等等的cp,具体看情节需要,基本是遵照电影内容来,可能会夹杂一些书里的内容这样。

结局未定,但大概不是刀就是了,习惯性发糖。

希望各位会喜欢~~

评论(10)
热度(1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蝠 | Powered by LOFTER